斯坦福大学与Elsevier公布2023年度世界2% TOP科学家榜单,光电工程系“智能计算成像”团队两位老师上榜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光电工程系


 202310月,斯坦福大学团队与全球最大学术出版商Elsevier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标准化引文指标全学科作者数据库”(截止到2023101日),即全球前2%的科学家的大数据排名榜单。我校物理与光学工程学院光电工程系的“智能计算成像”团队钟金钢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张子邦副教授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榜”。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

标准化引文指标的全学科作者数据库(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由世界著名的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Elsevier BV推出,根据标准的Science-Metrix分类,构建了涵盖全球科学界22个领域、176个子领域的前2%顶尖科学家的公开数据。榜单共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关注整个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榜”(聚焦本年度的学术成就)。

发布

智能计算成像”研究团队右一为钟金钢教授,右三为张子邦副教授


由钟金钢教授带领的“智能计算成像”研究团队,长年致力于探索可突破传统光学成像系统在空间分辨、时间分辨、多维度、层析、景深、视场等方面的局限的新型光学成像机理和技术。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Optica》、《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光学学报》等专业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过百篇,申请并获授权发明专利数十件,曾获2015年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奖和2021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图、文:张子邦、钟金钢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蒙民伟理工楼四楼、七楼 邮编:510632 电话:020-85220420 Email:ogdgch@jn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