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young来引领,微光闪暨南 ——光电工程系学习互助计划之一

发布时间:2023-11-20 来源:光电工程系

1020日晚,广东省“追光”工作室和暨南大学“追光”志愿者服务队于414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首次“微光闪暨南”朋辈互助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光电工程系2020级本科生吕贤鹏、钟富荣、谢锦辉三位同学担任学业朋辈导师,2022级内外招生作为学员参加。

吕贤鹏、钟富荣、谢锦辉三位学业朋辈导师均成功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为学弟学妹们就模拟电子技术、大学物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三门课程讲解重点难点、分享学习经验,并现场答疑解惑。

(学业朋辈导师为同学们讲解课程难点)


(同学们积极提问)

               

贤鹏为同学们讲解习题)


讲解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不断与三位学长讨论学习问题。2022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B班张学安(中国香港)参加完本次学习互助活动后激动地表示:我觉得参加这个学习互助非常好,在朋辈学业导师们的帮助下,我对相关学习科目的理解有明显的提升,我会坚持参加“微光闪暨南”学业互助计划的。

 “微光闪暨南”学业互助计划自2021年开展以来,先后共计400余名同学加入,通过学习互助、学业辅导两种方式讲授课程重点、进行难题答疑、分享学习资料和方法,受到光电工程系师生的一致好评。本计划作为培养和发挥朋辈力量的重要载体和系统课程,对于进一步促进五育并举育人实效、营造安全温暖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的价值及意义。


                                                      

图文赵思婷 苏子慧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蒙民伟理工楼四楼、七楼 邮编:510632 电话:020-85220420 Email:ogdgch@jn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