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前行|朋辈指路,筑梦暨南 ——“微光闪暨南”学习互助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光电工程系

11月6日上午,本学期第三期“微光闪暨南”学习互助活动——“朋辈指路,筑梦暨南”朋辈经验分享会在富力教学楼A124教室召开。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追光”工作室和光电工程系学生会共同举办本次朋辈经验分享会面向光电工程系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由2020级钟富荣、梁稀捷两位同学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辅导员马悦进行主持。

钟富荣学长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告诉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明确发展方向,提高学习效率,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各类比赛,丰富课余生活。他还鼓励内招新生同学们积极帮助港澳台侨学生,营造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最后他强调要注重劳逸结合,有充分的休息才能保持良好的状态面对学习、工作与生活。

 

钟富荣学长分享

梁稀捷学长结合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大一的同学们应该多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并专注于自己的目标,随后,他围绕专业以及保研信息进行解读,鼓励同学们进行前期规划和高效投入,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进行取舍,要有及时止损的勇气。

 

(梁稀捷学长分享)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学长们的经验分享与自身思考,提出了各方面的疑问,两位学长针对每个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提问环节

此次朋辈经验分享会增进了新生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加强了朋辈间的联系与感情,帮助学生特别是港澳台侨学生减缓了初入大学的压力,有助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明确方向,提升学习动力。

“微光”指路,追光前行“微光闪暨南”学习互助活动是培养和发挥朋辈力量的重要载体,对于进一步促进五育并举育人实效、营造安全温暖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的价值及意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蒙民伟理工楼四楼、七楼 邮编:510632 电话:020-85220420 Email:ogdgch@jnu.edu.cn 管理登陆>